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郵新總座江瑞堂上任 目標縮短民眾等候時間

2019/5/17 11:57(5/1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中華郵政新任總經理江瑞堂今天表示,接任後的目標之一是縮短民眾辦理郵務的最長時間,並參考中華電信中午開始營業的做法,要從顧客角度出發,來提供符合顧客需求的營業時間。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除了原任總經理陳憲着及董事長魏健宏都因此下台負責。中華郵政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將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再度兼任中華郵政董事長,並在今天舉行交接典禮。

江瑞堂今天說,中華郵政是郵、儲、壽3業合營,顧客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員工是公司競爭力的根源,資金運用則是郵政事業的核心,接任總經理後,除繼續帶領員工,推動目前正在辦理各項重要業務外,現階段努力的重點將圍繞在員工、顧客及投資效益提升3項。

江瑞堂表示,員工照顧方面,將檢討職階人員與轉調人員的員工權益差距,在用人費用限額容許範圍內逐步調整。並將捨棄非核心業務,以減輕第一線窗口人員的業務壓力,專注於服務品質的提升。

由於日前郵局員工車禍及意外頻傳,江瑞堂指出,如何降低外勤人員的道路駕駛風險,提供意外保障也是重要課題之一。

顧客服務部分,江瑞堂說,縮短顧客等候時間,是提升服務品質的第一步。不過他的目標不是縮短平均等候時間,而是縮短最長等候時間,郵局推出的「線上取號」措施應全面推廣。

他表示,將參考中華電信中午開始營業的做法,要從顧客角度出發,提供符合顧客需要的營業時間;加強與全國10873家超商合作,建立便民的物流收投平台,未來盼能看到顧客在超商交寄的包裹是郵差在遞送,而在郵局交寄的包裹,收件人也可以選擇到超商領取。

在投資效益提升方面,江瑞堂指出,未來將積極爭取提高資本額,以增強風險承受能力;靈活調整投資組合配置,以提高資金運用收益,並持續辦理資產活化,增裕營收。(編輯:張芷瑄)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