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道同婚宴千人同歡 盼同婚2年回歸民法

2019/5/25 21:48(5/25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今天在凱道舉辦同婚宴,吸引1600人同歡,會中播放多元成家運動10年回顧影片讓不少群眾落淚。伴侶盟也與現場民眾相約2年後,要讓同婚回歸民法。

為了慶祝台灣同婚合法化,伴侶盟今天重返凱道席開160桌的同婚宴,1600多人在場同歡,不僅有金曲歌后艾怡良獻唱,導演王小棣也擔任現場20對同志辦理結婚儀式的見證人,全場喜氣洋洋。

今年剛好是伴侶盟成立10週年,同婚宴中也播放「回首來路:多元成家運動十年回顧」的回顧影片,民眾看完影片都感動不已,甚至是落淚。伴侶盟創辦人許秀雯、秘書長簡至潔也上台發表感言,認為「一路走來不容易,但換來同志結婚很值得」,更與現場民眾相約2年後要讓同婚回歸民法。

回顧影片之後,伴侶盟也安排變裝皇后的表演,隨著變裝皇后一個一個在台上搔首弄姿,也讓現場氣氛沸騰、嗨到最高點,最後同婚宴在民眾的勁歌熱舞中結束。

展望未來,許秀雯在會前受訪時說,希望包含同志收養、跨國婚姻都能繼續努力達到理想目標,今天舉辦同婚宴也是希望能讓同志聲音被聽見,希望社會能給同志婚姻祝福。

今天同婚宴舞台是採傳統的辦桌形式,一共有9道菜包含「同婚大四喜」、「福壽雙全佛跳牆」、「包金包銀洗結婚」等,舞台則是用七彩的電子花車形式,全場雖席開160桌,但仍有許多人在場外擠不進去會場。(編輯:陳惠珍)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