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票飯店成本增 暑假出遊美加漲幅高

2019/5/29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品保協會今天公布7到9月各線旅行團價格,受機票及飯店成本增加影響,各線路幾乎都有調漲,美加線漲幅最高,加拿大調漲10%到15%,美國平均調漲新台幣8000元到2萬元之間。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布「108年7至9月各線旅行團參考價格」,暑假是旅遊旺季,多條路線紛紛喊漲,包含東南亞線、東北亞線、大陸線、美加線、歐洲線,中東線、中南半島線等都較上期調漲。

其中漲幅最高的是美加線,美加線委員顏智梅說,由於美加線在第3季是旅遊旺季,尤其親子團及樂園商品非常熱絡,加上國家公園計價方式將要改為採人頭計費,預計明年同期團費也會相對增加。

美國部分與上期相比,平均漲幅8000元到2萬元之間,更有團體行程最高調漲2萬3000元,與同期相比,美西及美東漲幅約2000元到5000元。

加拿大部分,顏智梅表示,也因機票與飯店成本問題,部分時段調漲1萬5000元到2萬元不等,漲幅10%到15%,如果與同期相比,也調漲6000元到1萬8000元。

台灣民眾最愛的日韓部分,東北亞線委員林怡君說,今年日本暑假較去年同期漲幅約1成左右,主因是親子團及2020東京奧運即將來臨,機票食宿都有調漲,加上匯率調漲,都是原因;韓國部分也因機票成本調漲1000元到2000元。

除了調漲之外,7到9月有部分調降售價,包含東南亞的長灘島因為亞洲飛龍航空等加入,價格較去年同期相比便宜3000元;因應南半球冬季,南非因機票及當地業者支持下,較去年同期調降1萬元到2萬元;澳洲反映機票非暑假期間調降2000元;紐西蘭非暑假期間也因反映機票及飯店成本調降6000元。(編輯:管中維)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