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leven Sports斷訊案 NCC明恐開罰

2019/6/4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4日電)運動頻道Eleven Sports與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因授權爭議未達共識,NCC表示,6月1日確實已斷訊,明天委員會議將討論斷訊裁處案,將請業者陳述意見後再決定是否開罰。

大豐有線、台灣數位寬頻及新高雄等3家有線電視公司與Eleven Sports授權爭議事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5月22、23、30日邀請雙方派員協商,不過都沒有結果。

根據NCC平台事業管理處蒐證,「Eleven Sports 1」從6月1日起斷訊,並擺上字卡,敘述頻道因何種理由無法播出,也表示會協調頻道商提出補償措施。

NCC官員表示,大豐等有線電視業者雖在5月30日有提出Eleven Sports 1的頻道異動申請,但NCC根本來不及審,6月1日即面臨斷訊,根據法規,頻道異動申請還要經5天的跑馬,事先告知民眾,但這些都沒有做到,對消費者保護不盡完善,很可能因法定程序不完備面臨裁罰。

NCC委員會議明天將大豐等3家有線電視公司與壹拾壹體育網斷訊裁處討論案、大豐等3家有線電視公司申請Eleven Sports 1頻道異動討論案排入議程。

官員表示,不排除找大豐等業者前來陳述意見,包括說明斷訊原因、補償方案等,另一方面,平台事業管理處也會將蒐證的資料提報委員會,是否開罰要經由委員會議討論後決定。

NCC表示,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規定,系統經營者基本頻道變更時,應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同法第53條系統經營者有損害訂戶權益情事,主管機關得令系統經營者限期改正或其他必要的措施命令。系統經營者若違反,主管機關得依第63條裁罰或必要處置。

授權費爭議不斷,去年5月民視與台灣寬頻(TBC)的授權費爭議未果,TBC所屬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群健等5家系統台對民視新聞台斷訊,後來又復播,當時NCC對雙方做出裁處。(編輯:趙蔚蘭)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