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迴體操教父董恆毅 獲頒原住民族二等專業獎章

2019/6/11 16:47(6/1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台東「南迴體操教父」董恆毅日前過世,家屬今天舉行告別式,獲頒原民會原住民族二等專業獎章、教育部三等教育專業獎章,表彰董教練對體操界的貢獻。

台東台坂國小體操教練董恆毅,5月29日在體操館指導學生體操訓練,保護學生下槓時疑因重心不穩,倒地重創頭部,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讓台東各界不捨。今天家屬在家中舉行告別式,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委高金素梅、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體育界及親友為董教練送行。

儀式中,原民會頒發原住民族二等專業獎章、教育部追贈三等教育專業獎章,表彰董教練對體操界的貢獻,儀式也以台東縣旗覆棺,場面備極哀榮。

董恆毅是台東知本卡大地布部落卑南族人,民國78年起指導台坂國小體操隊,迄今逾30年,堅持不放棄,培養許多頂尖體操選手,帶領體操隊拿下無數獎牌、獎盃,還連續多年拿下全國國小體操比賽冠軍。

另外,多位國家體操隊選手是由他訓練出來,如在各項國際性體操大賽大放異彩的現役選手游朝偉,以及剛在新加坡奪得多面金牌的黃彥章都是他的得意門生。(編輯:孫承武)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