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恆春半島心臟病患 枋寮醫院設心導管室

2019/6/25 14:04(6/25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縣地理狹長,尤其恆春半島等偏遠地區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縣府爭取衛生福利部計畫,在枋寮醫院設心導管室,挹注醫生人力,讓枋寮醫院成為搶救恆春半島心臟病患的中繼站。

衛生局長李昭仁今天在記者會中指出,目前屏東有設置心導管室設備醫院,包括位於屏東市的寶建醫院、衛福部屏東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以及東港的輔英醫院、安泰醫院,其中24小時執行心導管手術的只有屏東基督教醫院和安泰醫院。

李昭仁說,以往東港以南地區,包括恆春半島的心肌梗塞患者搶救,最近能送達的醫院為輔英和安泰,縣府爭取衛福部醫學中心支援獎勵計畫,1年挹注新台幣2318萬元,補足枋寮醫院醫師人力(心臟內科專科醫師2名、神經外科專科醫師1名),醫師分別由台北萬芳、高雄義大及高醫3間醫院支援,讓枋寮醫院加入24小時執行心導管手術醫院行列,補足屏南醫療缺口。

李昭仁表示,恆春3間地區醫院的醫護人力一直無法補足,縣府蓋宿舍、提供護校生及畢業生助學金或獎勵金等,仍無法吸引醫生和護士長期留駐。枋寮醫院離恆春半島最近,7月1日起將24小時進行心導管手術,成為搶救恆春半島心臟病患的重要中繼站。

李昭仁指出,屏東縣去年底在12輛救護車上增設12導程心電圖系統,恆春半島6鄉鎮、每個鄉鎮1輛,其他6輛分布在屏北鄉鎮,讓救護人員在第一時間能進行心電圖檢查,並將資料立即傳輸到醫院,在黃金時間內搶救患者生命。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表示,恆春地區招募醫護人員非常困難,許多醫護人員考慮生涯規劃、子女教育等問題,多數不願到恆春就業,目前恆春3間醫院的醫護人力短缺,而枋寮醫院設有24小時心導管手術,比到東港縮短約20至30分鐘車程,對恆春地區居民幫助很大。(編輯:張雅淨)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