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大專生洄游台灣農村 感受人情味與農村經驗

2019/7/8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與中興大學舉辦國際大專生洄游台灣的農村活動,吸引5所國際學校的學生來台進駐農村,除體驗濃濃的台灣人情味,也與當地居民交流農村經驗。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與中興大學邀請新南向國家來台參加洄游計畫,見習參與台灣農村創新發展,學習台灣農村經驗。國際大專生洄游農村活動今年邁入第3年,起初只有1隊參加至今已5隊,人數自8人增到40人。

今年來自越南胡志明市農林大學、泰國農業大學、菲律賓大學洛斯巴尼奧斯分校、印尼松巴哇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農業學程中心共5校師生進駐5個台灣特色農村,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駐村共學。

胡志明市農林大學的學生觀察台中市泰安社區老人與遊客缺乏休憩地點,幫忙設計與製作座椅;松巴哇科技大學與嘉義大學則是到嘉義新港月眉社區,學習社區花卉採收後處理的技術。

學生們發揮所學幫助農村再生也和當地農民彼此交流農業營造,透過駐村共學,除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外,也學習台灣農村經驗。(編輯:陳俊碩)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