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罷工影響 學者估營業損失近百億元

2019/7/11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長榮罷工衝擊旅行產業收入,學者說,若罷工期間有8萬名來台外籍旅客受影響,每人在台消費約4萬元,加上長榮航空和旅行社損失,全台觀光產業的營業損失恐高達新台幣92億元。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日前落幕,但罷工期間仍衝擊台灣的觀光產業,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說,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顯示,受長榮空服罷工影響,6月分航空業及旅行業營收都較去年衰退,旅館業則持續成長。

黃正聰指出,長榮空服罷工6月20日到7月19日,期間預估影響2000航次40萬名旅客,以來回一趟算是20萬人,外國人40%推估,約有8萬名來台外籍旅客受影響,若每人平均在台消費約4萬元,再加上長榮航空的損失40億元、旅行社損失20億元,全台觀光產業的營業損失恐達92億元。

黃正聰說,數據也顯示旅行社衰退2.36%、航空業衰退7.69%,其中長榮營收大幅減少28億,衰退17.41%,華航則小幅成長3.02%,1到6月平均則為2.46%,顯示長榮空服罷工後,旅客轉移搭乘華航的效果並不明顯。

此外,黃正聰也表示,數據顯示長榮空服罷工的影響下,旅館業仍有11.12%的成長,分析原因包括來台旅客持續成長,雖然受罷工影響6月成長率較5月低,但仍有近9%的成長。

其次是罷工雖然影響觀光客來台,但也有很多國人無法出國而選擇在國內旅遊,再加上政府推動春遊行銷方案,民眾出遊增加及部分民眾減少出國或選擇入住合法旅宿等原因導致。

黃正聰認為,在觀光客持續成長及罷工延續到7月的狀態下,預估7月上市櫃觀光業的表現將與6月類似,也就是旅行業與航空業減少,但旅館業持續成長。(編輯:張芷瑄)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