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科大攜友達跨域整合 產學合作育研發人才

2019/7/22 12:12(7/22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北科大今天與友達光電簽約,雙方將成立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並從產學合作、人才培育等面向跨域整合,北科大師生也將成為友達最有力的人才庫。

台北科技大學與全球面板大廠友達光電今天舉行「國際產學聯盟國際會員暨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簽約記者會,由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及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代表簽約,雙方將在產學合作、人才培育、研發合作基金、國際產學聯盟等面向上跨域整合資源。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友達關注的智慧製造、智慧感測、能源管理等面向,恰好是北科大研發能量最強、成果最豐碩的領域,例如北科大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將與友達龍潭廠合作,預期可達成空調節能5%目標,讓研發成果成為友達強大的後援。

王錫福指出,此次簽約後,友達也成為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第6家國際會員,未來將開啟雙方更寬廣、更深入的合作,加上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的支持,必能再創產官學合作典範。

同時也是北科大名譽博士的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友達與北科大將在智慧製造、供應鏈管理及智慧研發上展開合作,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跨領域、跨學院的交流,這次合作架構只是序幕,方便彼此跨域整合,盼未來落實更多、更好的合作方案。

根據北科大資料顯示,雙方合作項目包括成立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展開全面性短中長期產學合作計畫,如智慧製造專案項目、擴大雙方原有的企業人才培育與青年就業計畫,北科大也將加入友達的「GOLF學用接軌聯盟」,北科大師生將成為友達最有力的人才庫。(編輯:方沛清)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