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新增登革熱病例 環署籲加強清除孳生源

2019/8/15 11:36(8/15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由於新北市接連發生本土登革熱病例,提醒民眾加強清除孳生源。另營建工地、資源回收場、學校及其他事業單位,發現孳生病媒幼蟲最高可罰新台幣6000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新北市中和區秀景里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今天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於新北與台南,其中一例新北市永和區保安里50多歲男性,也是昨天首例本土病例的同事。

環保署環管處副處長黃偉鳴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新北市已執行相關消毒及清除孳生源的措施,環保署昨天也與新北市聯繫,新北市表示暫時不需增加協助;依照作業流程,地方完成消毒後,環保署將再進行複查。

黃偉鳴指出,今年境外移入病例較過去10年同期高,環保署於5日召開第3次工作會議,邀集各地方環保局就登革熱高風險地點稽查作法及公權力執行情形進行討論。

黃偉鳴表示,去年登革熱案例在北部、台中居多,今年則多在南部,雖然南部以埃及斑蚊為主、北部為白線斑蚊,但消毒、清除孳生源的措施大同小異,也在會中提醒,以清除、減量、封填等方式,降低孳生源。

環保署強調,已要求各地方環保局加強轄內孳生源稽查,而營建工地、資源回收場、學校及其他事業單位,如有事實足認定孳生病媒幼蟲,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第3款取締告發,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限期改善。

環保署表示,清除孳生源需全民參與,仔細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徹底清除家戶內外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容器。

另外,若有廢棄浴缸、水族箱等大型廢棄容器,可請清潔隊協助清運,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以去除蟲卵,並妥善收拾或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避免病媒蚊孳生及感染登革熱的風險。(編輯:張雅淨)108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本土登革熱同事罹病 雙北共防治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