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小戶外教育每學期一次 全教產憂增家長負擔

2019/8/20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教育部於民國107年修訂「國民中小學辦理戶外教育實施原則」,由每學年一次改為每學期一次,雖僅是建議而非強制,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仍擔心將增加家長負擔。

教育部為鼓勵學生走出教室,107年8月將辦理戶外教育的頻率由每學年一次,改為每學期一次。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政府不該將「救國旅」的意圖動到學生及家長身上。

全教產指出,國中小學生並沒有收入,旅遊費用都由家長負擔,對偏鄉、弱勢家庭來說是一筆負擔,即使可以自由參加,但不參加可能會被歧視。

全教產也指出,戶外教學會增加教師工作時數,且承擔的風險十分沉重,國內能承辦戶外教學的旅遊業者不多,政策也有圖利特定廠商的嫌疑。

對於相關團體的質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昨天受訪表示,戶外教育實施原則只是建議,並非強制也無罰則,學校端仍有自主調整空間,可參考家長意見去規劃。

武曉霞並指出,戶外教育不一定都要過夜住宿,也不一定要花大錢,學校可考慮比較經濟的方式來達成課程安排,例如騎自行車、找學校場地借宿等,也未必都要住飯店。

教育部於107年訂定補助實施戶外教育自主學習課程試辦計畫,讓學生透過戶外教育自主學習、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108學年起納入常態性補助。(編輯:張雅淨)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