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重不吃白飯 營養師破除瘦身3大迷思

2019/9/3 10:38(9/3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日電)許多人減重,不吃含油脂食物,不吃白飯降低澱粉攝取,三餐以燙青菜為主。衛福部豐原醫院營養師說,澱粉是燃燒脂肪的助燃器,建議改成全穀飯,並且適量攝取油脂才不會排便不順。

豐原醫院營養師楊舒閔表示,很多民眾常有減重3大迷思,或是設定要在一個月內減10公斤或20公斤,其實正確的減重速度建議為每星期減0.5公斤到1公斤左右,快速減重復胖機率高,循序漸進減重,才能減少復胖機會。

楊舒閔指出,減重者認為三餐不吃白飯就能減少澱粉的攝取,但澱粉其實是燃燒脂肪的助燃器,建議白飯可以改成全穀飯,因全穀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也能預防慢性疾病。

不吃油脂類應是減少吃油炸物、肥肉和內臟動物皮,不是所有油脂類的食物都不要吃,適量攝取油脂才不會造成排便不順。

楊舒閔表示,有些人在宵夜期間肚子餓,建議民眾可以喝一杯240cc牛奶取代其他宵夜,減少身體負擔,牛奶有安眠鎮靜效果、又有飽足感,不至於讓減重成為壓力的負擔。(編輯:林沂鋒)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