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暖化海平面上升 環團估台南淹水最嚴重

2019/9/22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響應全球氣候行動,綠色和平今天在台北西門町設置250公分高台灣造型冰雕裝置藝術,以融冰呼籲民眾重視全球暖化現象,並預估到2050年,台南市受淹水影響面積約310平方公里。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在西門町發起「時間.不多了-為氣候危機站出來」活動,現場設置250公分高的台灣形狀冰雕裝置藝術,透過冰雕不斷融化,除喚起民眾對全球暖化的危機意識外,進一步要求2020總統候選人,必須提出永續的能源政策,積極應對氣候危機。

綠色和平能源專案主任唐安表示,若台灣與全球仍不積極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預計到了2050年,全台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響人數將會突破120萬人,受影響面積約為1398平方公里,相當於5377座大安森林公園;其中台灣西南沿海地區受海平面上升影響最嚴重,台南市受淹水影響面積最大,約310平方公里。

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之後,全球都努力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許多科學研究都指出,全球升溫一旦超過2度,對於地球氣候將會帶來災難性的影響,糧食歉收、高溫熱浪、極端氣候等衝擊將會更頻繁發生,成為年輕世代未來必須面對的巨大威脅。

唐安說,根據綠色和平最新發表的「全球暖化下台灣海平面上升衝擊分析」報告,全球和台灣地表溫度過去100多年已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台灣約增加1.3度。近年增溫速度有增加的趨勢,每日最低溫的上升更是顯著;未來推估將持續升溫,在最劣情境的推算下,21世紀末台灣可能增溫超過3度。

瑞典女孩桑柏格(Greta Thunberg)為了氣候議題獨自坐在瑞典議會大樓前發起罷課行動(Climate Strike),引起全球關注,並從歐洲擴散至全球。台灣也有許多學生響應,在9月20到9月27日自主發起各種倡議行動。(編輯:管中維)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