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試驗細胞治療 成大國衛院簽約合作

2019/9/26 15:14(9/26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6日電)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國立成功大學今天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分享臨床及實驗室資源,共同進行細胞治療臨床試驗及推動符合特管辦法的各項細胞治療業務。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和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梁賡義今天在成大醫院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以免疫樹突細胞治療胰臟癌的臨床試驗為起點,逐步擴大合作至治療皮膚疾病、困難癒合傷口、退化性神經疾病、眼睛及心血管疾病等。

成大指出,近年來免疫查核點抑制劑藥物在癌症病患身上展現優異的治療效果,各大藥廠也投入各種免疫調節藥物的研發。因應細胞治療的國際趨勢,政府近期也配合修改特管辦法及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等,讓許多醫院及生技公司更積極投入細胞治療產業。

成大表示,目前特管辦法已開放使用6項細胞治療技術於臨床上治療病患,適用對象包括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癌症病人與實體癌末期病人;自體軟骨細胞移植用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用於大面積燒傷及困難癒合傷口等。

成大說,成大和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主導細胞治療開發,除可嘉惠病患,也能協助相關產業發展。

另外,國家衛生研究院也在台南院區建置「細胞治療實驗室」,今天揭牌;這間實驗室可確保病毒載體及細胞相關操作全程於最佳的隔離環境下完成,以降低污染風險,且可協助產業進行初期細胞產品研發,提升品質的一致性及安全性,建立示範性作用。(編輯:林沂鋒) 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