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廣原小熊換新家 同一區域還住利稻小熊

2019/10/3 17:48(10/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3日電)台東廣原小熊由台東林管處收容照養已逾2個月,近日台東林管處為小熊蓋了一間更寬廣的新籠舍,內部布置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協助下模擬野外環境,助小熊有更多探索環境。

台東縣海端鄉廣原村7月27日被村民發現落單的台灣黑熊幼熊,部落耆老為小熊命名姆拉斯(Mulas):兩個月後9月27日晚間南橫公路利稻部落,又發現一隻台灣小黑熊,身軀比廣原小熊還大,也由台東林管處收容照養。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兩隻小熊養在同一個區域但不同籠舍,一隻在苗圃區的上方,一隻在下方,二者是有距離的。

廣原小熊姆拉斯初住進新房緊張的來回踱步,但不到半天時間,姆拉斯已經會在樹下玩耍,爬上爬下探索新的環境,很快的適應,還會爬上休憩平台上睡到四腳朝天,模樣十分可愛。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說,國民保育意識漸提升,發現幼熊後立即通報,應給予部落居民高度的肯定,兩隻黑熊將透過專業的評估給予最適當的處理方式。(編輯:方沛清)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