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教總盼總統候選人承諾進公幼公托免抽籤

2019/10/15 11:19(10/15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全教總今天表示,家長不只關心要負擔多少幼兒園費用,還有幼兒園的教育品質,並請問總統候選人能否承諾4年內讓幼兒免抽籤就可進入公共化幼托和幼兒園。

每到入學時節,都市地區公共化幼托和幼兒園總是一位難求。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請問總統候選人是否能承諾4年內讓每個幼兒免抽籤就可進入公共化幼托和幼兒園。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曾於9月22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國中小冷氣問題,請總統競選團隊提對策,並於會後將新聞稿與附件寄送至國民黨和民進黨,至今兩黨皆已讀不回,全教總對此感到遺憾。

在冷氣問題後,全教總也關注幼教問題。全教總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委楊逸飛提到,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已推行一段時間,但也傳出不少問題,例如延托時間跟家長收費,形同變相漲價,超收幼童問題等,家長在報名前得自己蒐集資料,確認幼兒園是否有問題,甚至有阿公、阿嬤帶小朋友去廟裡拜拜,祈求能抽到公幼。

張旭政指出,幼兒是奠定人格發展和學習基礎的階段,家長關心的不只是要負擔多少幼兒園費用,還有幼兒園的教育品質。

全教總認為,幼托政策要跟上先進國家,除了減輕家長負擔,也要提升幼教品質,解方就是推動幼教公共化,讓每個家庭負擔變輕鬆,且基於公益制訂規格化,讓每個幼兒都能就讀。因此向總統候選人提問,能否承諾4年內讓幼兒免抽籤就可進公共化幼托和幼兒園,並提出具體規劃。(編輯:張雅淨)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