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惠來台僑生 巴西僑胞捐贈百萬獎助學金

2019/10/16 20:57(10/16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僑委會今天表示,巴西聖保羅地區僑務諮詢委員洪慈和、僑務顧問洪呂麗月夫婦捐贈新台幣100萬元,作為僑委會僑生獎助學金,幫助來台唸書的東南亞弱勢僑生;將有助僑委會在海外的招生。

僑務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洪慈和、洪呂麗月夫婦,今天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見證下,捐贈新台幣100萬元作為僑委會僑生獎助學金。吳新興說,洪慈和夫婦在巴西從事紙製品生產,事業有成之餘不忘回饋台灣、幫助學子,令人感佩。

他表示,過去3年多來,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強化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各面向的交流。在教育方面,過去半世紀以來,台灣已培養8萬多名東南亞僑生畢業,目前有2萬7000多名東南亞僑生在台就學,這些僑生回到僑居地後,都是海外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重要力量。

他強調,因為國內企業及海外僑台商的支持,僑生清寒獎助學金才能延續,讓僑委會在東南亞國家的招生更為順利。

洪慈和表示,過去在海外打拚,受到台灣政府諸多照顧,現在有任何成就都應該感恩回饋。他雖然長居海外,卻相當重視孩子的華語教育,並希望全世界的僑生都能回到台灣認識自己的根,了解中華文化。

洪呂麗月也鼓勵海外年輕華人返台認識故鄉,學成後不管是留在台灣或回到僑居地,都能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編輯:黃國倫)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