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承三代的善念 理髮師家族投入義剪20年

2019/10/20 17:21(10/20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0日電)家住彰化的理髮師沈駿魁20年前開始在埔里進行百人義剪服務,這份善心感染兒子及孫子,如今一家三代都成了理髮師,至今每年仍然會一同到埔里義剪,獲頒孝親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第25屆全國世代家庭孝親表揚大會,弘道老人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他從今年數百個報名的家庭當中發現,現代的孝順已不再是抽象的概念,也沒有既定公式,而是深刻融入生活中的每個微小貼心舉動,也有許多年輕晚輩利用科技、透過網路學習熟齡照護知識,照料長輩日常生活。

高齡99歲的理髮師沈駿魁是虔誠的基督徒,經常帶著孩子們上教會,帶著全家一起到安養機構等各個地方服務,身體力行讓孩子學習行善的重要性。

沈駿魁的二兒子沈瑞昌回憶,20年來,一家人每年都會到埔里進行百人義剪服務,縱使爸爸已年屆百歲,這樣的善舉至今從未停止;不只如此,這份善念也感染沈駿魁的孫子,孫子自國中畢業後也主動到理髮廳裡幫忙,不僅繼承爺爺的老手藝,也參與義剪服務。

如今,沈駿魁的理髮廳已由孫子接管經營,全家人在經營理髮廳之餘,沈家三代也經常全家開著車出門旅遊,這份傳承三代的善念及孝心感動評審,獲頒「瓦城孝親獎」表揚。(編輯:管中維)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