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大創校百年慶祝大會 陳副總統錄影獻祝福

2019/11/2 18:13(11/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國立中興大學今天舉辦創校百年慶祝大會,創校校長阿部文夫的孫子出席祝賀,副總統陳建仁以錄影方式獻上祝福,肯定興大對台灣的人才培育、學術研究、社會服務有卓越貢獻。

教育部長潘文忠、興大首任校長阿部文夫之孫阿部孝明、校友總會理事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出席中興大學創校百年慶祝大會,共同替興大百年冰雕注入香檳,為中興大學百歲生日熱鬧慶生。

陳副總統以錄影方式獻上祝賀,他表示,興大對於台灣的人才培育、學術研究與社會服務有相當卓越的貢獻,深受國內外大學與研究機構的敬重並進行多項合作。興大讓台灣揚名國際,也讓世界走進台灣。他祝福興大生日快樂,秉持優良校風,邁向下個光榮的百年。

興大耗時半年尋找與規劃,1919年創校校長阿部文夫的3名孫子蒞校祝福,家族代表阿部孝明表示,祖父40歲那年為建設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而到台灣,參與中興大學的創建,他在台灣投入農業教育達15年之久,對其能夠在40到55歲的人生黃金時期奉獻給中興大學,阿部家族覺得十分榮耀且喜悅,台灣是阿部家族的第二故鄉。

潘文忠表示,興大為農林領域的頂尖大學,更是中台灣的學術重鎮,經過百年的深耕,培育許多傑出的校友,包括7名中研院院士等,持續建置重要的前瞻研究中心,相信下個百年,興大會更加突飛猛進,為國家及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百年來師生校友們辛勤的積累,造就興大耀眼的成就,興大在農業生技、動植物基因轉殖及動物醫學等領域,擁有全球頂尖的學術實力,近年來致力於教育與學術全面的發展,在理工、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成效卓著,16萬校友遍佈全球,在產官學界領域貢獻所長。

慶祝大會也進行第23屆傑出校友頒獎,此屆共有13位產官學研界校友獲選,包含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等人。(編輯:謝雅竹)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