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青年趨勢論壇 陳副總統籲勇於接受挑戰

2019/11/9 12:17(11/9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9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致詞時指出,青年應莫忘初衷、勇於接受挑戰,希望透過論壇能凝聚彼此間的共識,將創意思維化為行動力。

「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今天在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登場,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論壇的3大議題,包括教育創新、地方創生、智慧生活,這些都是台灣政府過去幾年來政策努力的方向,鼓勵台灣的學生到國外精進,也鼓勵其它國家的青年,到台灣念書或實習。

陳副總統指出,年輕人是未來的關鍵,希望所有的青年都能思考可以為社會貢獻什麼,「不要忘記你們的初衷,勇於接受挑戰」,也希望透過論壇能凝聚彼此的共識,將創意思維化為行動力。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已連續7年舉辦全球青年趨勢論壇,今年參與論壇的國家橫跨5大洲,包括澳大利亞等26個國家,共有350名青年參與,人數是歷年最多。

今年論壇的3大議題-教育創新、地方創生、智慧生活,各國青年將在台灣青年領袖達人組成的Youth Pilot(青年領航團)帶領下進行討論;會場也有各國青年準備的文化展攤,分享美食、特色小物與當地習俗,台灣文化展攤則準備藍白拖鞋、漁夫帽、踢毽子等在地味十足的特色象徵。

教育部指出,論壇的目的是提供在地青年與國際接軌機會,每年論壇主題皆以國際趨勢及重要青年議題為主。今年專題座談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持,與非洲肯亞智慧環保能源公司Brightgreen Renewable Energy創辦人Chebet Lesan、日本知名社會企業RidiLover創辦人安部敏樹,及台灣顧問企劃公司Plan b共同創辦人游適任進行座談。(編輯:戴光育)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