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銘傳大學高山建築課 赴偏鄉實作設計蓋書屋廁所

2019/11/14 12:39(11/14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為落實社會責任,銘傳大學建築系推動高山建築課,讓師生實地前往偏鄉國小和農村協助建置共享書屋和生態廁所,學生也有機會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銘傳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秉持協助社會、回饋社區的社會設計責任,銘傳大學建築系自2012年起就開啟高山建築課系列,今年11月建築系師生兵分兩路,分別前往桃園市復興區奎輝國小和龜山區楓樹坑舉行實構築工作坊。

參與奎輝國小書屋案的銘傳大學建築系學生曾沁雅分享,團隊一開始就面臨奎輝國小基地限制、經費不充裕的挑戰,學生必須在有限環境及經費下,設計出最適合小朋友的書屋。

曾沁雅指出,團隊將泰雅族極具特色的菱形紋路和當地豐富的竹林資源結合,再加上黑、白、紅等元素,並邀請小朋友加入設計畫布和編織,還用竹筒當作垂直的綠化,希望小朋友在書屋中能有愉快又安全的戶外學習空間經驗。

參與楓樹坑農村生態廁所建造案的銘傳大學建築系學生林家伃則表示,這是難得實構經驗,除了讓大家認知到圖面和實際比例差距,也能在實際摸索中成長,快速了解到課堂一知半解的建築術語,並進而體會建築建構的不易,以及開挖時可能對大自然造成的侵害。

銘傳大學建築系主任李芝瑜指出,奎輝國小工作坊從人文與生態保育永續建築觀念出發,設置具特色的推廣展覽與創生空間,帶動文化、生態、知性的部落體驗;楓樹坑計畫則因應業主需求,提供設計意見,並需在三週間完成建築物體,學生透過直接參與,能更快理解建築建造原理及知識。(編輯:洪學廣/李亨山)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