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教總評2019金驢獎 高雄教育局長獲選

2019/12/13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程啟峰台北13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邀集各縣市教師組織代表評選,將2019年教育金驢獎頒給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因他曾要求批評市府的教育人員罰寫,並在議會說出威權思維的話語。

中央社記者聯繫吳榕峯,吳榕峯一直沒接電話,高雄市教育局對此不回應。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每年都會評選十大教育新聞和教育金驢獎,作為教育行政單位警惕。吳榕峯今年被選出的原因有二,首先是對於教育人員假日參加公民論壇、批評市政府,下令罰寫3000字的報告。

另外,全教總也評選出2019年「年度教育人物」,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獲選,因兩人上任後就宣布代理教師聘期延長,並補助轄區內中小學裝設冷氣,積極回應教師的訴求。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公務人員下班時間批評市政府是否違違反相關法令,自有法定程序認定。吳榕峯自行要求人事主任罰寫3000字報告,有違依法行政的原則。

另外,吳榕峯在面對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質詢時,說出「校友質詢以前的校長不太好吧」的話語,也被全教總認為藐視議員職權,充滿威權思維,欠缺民主法治的素養。

全教總今天同時公布2019十大教育新聞,涵蓋中小學裝設冷氣、幼托準公共化政策、高教政策、私校轉型退場、考招制度、108課綱、雙語國家政策、教師法修正、年金改革、性別平等教育等議題。其中課綱已連續5年入榜,今年8月108課綱正式上路後,面臨實踐面的種種難題。(編輯:陳清芳)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