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倒數 台北101推3大藝術展迎接2020

2019/12/13 18:51(12/13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3日電)為了迎接跨年,台北101利用大樓空間進行燈飾裝置藝術、朱銘雕塑展與「島嶼花園」花藝裝飾藝術展等3項策展,董事長張學舜盼透過活動與策展,讓台北101成為代表台灣當代生活美學的場域。

台北101跨年系列活動一直以來是台灣跨年的一大盛事,除了台灣人外,不少外國遊客也會特地來台享受節慶氛圍。今年台北101在過往耶誕節與跨年活動的基礎上,串聯新曆年與農曆年,打造一場名為「新年驚豔101」、長達2個多月的「過年祭」。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指出,今年以「過年祭」的形式將新曆年與舊曆年串聯起來,並以各式策展擴大延續過節氣氛,以「豐收2019,閃亮2020」的精神,希望遊客、客戶與租戶都能在台北101感受到過年的熱鬧、歡愉。

近日接續登場的3項策展分別為燈飾裝置藝術、朱銘雕塑展,以及「島嶼花園」花藝裝飾藝術展。

張學舜指出,燈飾裝置藝術從松智路大門向外延伸,如雪花般綻放的LED燈飾一路點亮,形成一條浪漫璀璨的「水晶大道」;以「人間風景@台北101」為主題的朱銘雕塑展則在台北101大樓大廳展示。

此外,結合台北花市,以台灣花卉作為主題,並由台灣花藝大師凌宗湧操刀的「島嶼花園」當代花藝藝術接力登場。

張學舜說,島嶼花園取材自成長於不同環境中的台灣花卉並結合當代藝術風格打造而成,展覽除了讓台北101化身為充滿花香的藝術殿堂外,也希望讓這些台灣得天獨厚的瑰寶,能被世界看見。(編輯:楊玫寧)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