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氣晴朗日夜溫差大 19日北部可能急降8度

2019/12/14 08:16(12/14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穩定,適合出遊,預計一直到18日前都是溫暖如春的天氣型態。不過19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將降攝氏7到8度。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陽光和煦,相當適合假日出遊,僅東北部地區偶有小範圍降雨,花蓮及北部山區偶爾也有飄雨的機率。

氣溫方面,清晨輻射冷卻仍容易使局部地區出現低溫,早起出門別忘了多加件衣物,白天東半部地區高溫約攝氏23至25度,西半部地區可達25至29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相當大,提醒大家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表示,到18日前都會是溫暖如春的天氣型態,中南部白天甚至可以達到30度左右的高溫,不過19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降溫明顯,預估可能下降7到8度。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也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到下週三(15至18日)各地皆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吳德榮說,明天北部高溫接近30度,中南部都在30度以上;下週一至週三,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所以,從明天起將有連續4天暖熱似春、「小陽春」的天氣型態。

他說,下週四、五(19、20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天氣明顯轉變,北台灣降雨、轉涼,其他地區亦略受影響。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環境風場仍為東北東風,迎風面北部及東部地區擴散條件佳;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編輯:李錫璋、黃世雅)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