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航陳述意見書 林佳龍:未解釋清楚及解決問題

2019/12/15 12:30(12/15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5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已收到遠東航空公司的陳述意見書,但初步資料並未解釋清楚,也沒有解決問題,未來是否能復飛或廢止營業許可,交通部會依法嚴格進行審查作業。

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停飛,13日遠航又說要繼續營運,民航局將嚴審遠航飛安及財務狀況後,報請交通部決定。民航局說,明天將審查遠航13日晚間提出的意見陳述書,不過,給予遠航陳述意見的時間是到18日,明天不會有答案。

林佳龍上午出席「國道1號楊梅休息站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對於記者詢問,為何民航局星期六日不審理遠航意見書。林佳龍表示,因為意見書是在星期五下班時收到,且是陳述意見,解釋為何突然停飛,初步資料並未解釋清楚,也沒有解決問題。

林佳龍指出,遠航所涉及的不只是財務情況,更是飛安可能的問題,所以在這方面交通部會依據民航法及相關規定,除裁罰外,也針對這次造成的傷害,要求遠航須在最快的時間內進行補救,至於未來是否復飛,是不是廢止遠航的營業許可,交通部會依法辦理。

林佳龍說,停飛已經是事實,交通部也會做好所有在春節前後疏運應變計畫,也感謝其他航空公司的支持,加開班機或者是放大機型,也希望遠航的問題,負責人須秉持公司治理文化來落實飛安及保障消費者的權利。無預警式停飛是不負責任的行為,至於未來是否復飛,會依照程序嚴格的進行審查。

記者又問,昨天才啟用的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戶外觀景台,因太靠近管制區地面距離,遭航警以基於飛安疑慮建議縮小開放範圍。對此,林佳龍指出,此事已請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檢討,交通部尊重航警單位基於安全考量的專業判斷。

林佳龍表示,這是全世界很接近飛機,面積又大的觀景台,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來做好規劃,若有規劃不周就要檢討改進,交通部肯定桃機公司能以親民的態度來規劃,但還是要做好配套,若如果所有人都往前時,的確是有些飛安顧慮需重新檢視,如果能開放就把配套做好,若要進行調整,也要向社會妥善說明。(編輯:張銘坤)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