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直航班機檢疫 6人發燒但沒相關接觸史

2020/1/4 10:46(1/4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4日電)因應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疾管署執行直飛班機登機檢疫,截至目前已執行7航班。其中6名旅客輕微發燒,但沒相關接觸史,評估後返家休息,後續診斷有流感、類流感。

因應武漢的肺炎疫情,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3日召開應變會議。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上午在記者會表示,中方初步研判為病毒性肺炎,雖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但不排除可能是冠狀病毒變異。

莊人祥說,冠狀病毒引起的病症可能輕如感冒,也可能重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或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有待後續檢驗釐清。

因目前武漢疫情沒有明顯人傳人及醫護人員感染,莊人祥說,後續觀測重點是中國掌握了121名密切接觸者,如果這些人有陸續發病的狀況,或醫護感染,可能代表疫情有社區傳播的風險,台灣也會因應評估提升防疫等級,如成立疫情指揮中心、考慮對武漢外的其他地區直飛班機登機檢疫,或經中方同意,派人到當地了解狀況。

疾管署自去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的登機檢疫,目前已執行7航班,共檢疫633名旅客及機組員。

其中6名症狀輕微旅客經評估後返家休息,1人就醫後診斷為流感、1人為類流感、1人為一般感冒、1人已退燒,另2人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但他們都沒有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多數只是從武漢轉機。

莊人祥提醒,民眾近期將前往中國武漢及鄰近區域,應避免前往華南海鮮市場及接觸禽鳥,並保持個人衛生良好習慣,也避免出入人口密集公共場所及醫療院所。此外,現在是流感、肺炎的流行期,民眾應做好個人衛生。(編輯:張芷瑄)109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