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特殊疾病患者及照顧者 醫院免費提供口罩

2020/2/11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1日電)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前往彰化醫院了解防疫整備,並宣布針對特殊病患及照顧者提供口罩。隨後前往生產口罩的華新醫材公司視察,要求只要業者一送件,以最快速度協助增加生產線。

目前各大醫院口罩仍是一罩難求,尤其是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以及住院病患陪病家屬進出醫院卻無口罩困境。王惠美宣布,配合中央口罩撥發量調整,即日起針對縣內醫院洗腎、癌症化療或放射治療、以及需每周復健病人,並逐步提供住院病患的陪病人員(每名住院病患限1位)提供口罩。預估每天有1萬6000人受益。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表示,彰醫是彰化縣的應變醫院,包括所有人進入醫區都會透過紅外線測溫儀器體溫監測,若偵測到發燒直接送急診室發燒篩檢站;若需要隔離,醫院有24床負壓隔離病房、一般隔離病房有開放26床,還有5位胸腔科醫師及1位感控科醫師,醫院加上縣府團隊及衛生局給予的醫療資源,相信可以有萬全的防疫準備。

隨後王惠美轉往位於彰化田中鎮的華新醫材公司,了解口罩生產情形。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指出,華新、宣德醫材公司專門製作口罩,配合政府全力增加生產口罩供應市場需要,國軍後備弟兄從2月4日到10日共支援100人次,使公司現在能夠從兩班及加班生產,讓產量提供85%,總共增加200多萬片的口罩,平均一天有20多萬片的釋出量,未來計畫再增加3條產線,供應市場急需的口罩。

王惠美當場詢問隨行的縣府衛生局、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以及環保局等單位如何縮短申請流程,經綠處長劉玉平說明,今天就會會同衛生局現勘業者的廠房,業者文件只要一送達也會立即處理,讓口罩生產線能以最快速度上線,增加口罩產能。

依經綠處數據,彰化縣境內有13家持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廠商,其中2家目前僅經營買賣醫療器材,其餘11家每日產能合計約138萬片,占全國口罩產量的30%左右。幾家規模較大的口罩廠商,包括華新、宣德醫材、中衛、舜堡、台灣優紙等5家,自1月30日起所生產的口罩已陸續由中央徵用。

依經綠處資料,過去口罩市場,即便是醫療級口罩,長期市場價格偏低,一片不到新台幣5毛,完全不符生產成本,加上台灣口罩原物料價格及人力成本上揚,除非是大廠,透過大量生產勉強還有微利可圖。因此部分即便有生產機器和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小廠,採用接單式的間歇性生產,否則即轉為只經營買賣,早已退出投入口罩生產行列。(編輯:孫承武)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