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高齡欲重返職場 勞動部建議先試短期兼職

2020/2/16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6日電)許多中高齡者希望重返職場卻不得其門而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議,可先由短期兼職工作適應現代職場,並訓練第二專長,一有機會便能取得正式職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以方姊為例,年輕時她曾外派至馬來西亞任業務經理,因母親突發重病臥病在床,因此決定回台照顧母親。這一照顧就過了8年,等到她想再重回職場,才發現因她的高齡求職身分,就業機會少很多,加上脫離職場過久,許多技能早已生疏。

銀髮中心建議方姊先做短期兼職工作以適應現今職場環境,就服員評估方姊口條還不錯,順利推介她至經濟部外包廠商處擔任短期客服。短期工結束後,另又再兼職社區環保員,並參加銀髮中心提供的免費課程。後來因應廠商需要捷運電梯引導人力,方姊也順利通過面試,取得正職。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很多銀髮民眾可能因經濟因素或生活失去重心而希望投入職場,但因為年紀因素而碰壁,銀髮中心專為銀髮求職者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包含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並積極開發友善銀髮廠商,擴大職缺。

方姊對銀髮中心的協助表示感謝,一路陪伴並幫助她找到重返職場後的正職工作,目前工作也非常穩定順利,尤其是協助輪椅族和嬰兒車順利搭乘電梯時,讓她覺得這工作很有意義。(編輯:張雅淨)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