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部署 花蓮慈濟設2間全台第一院外負壓採檢室

2020/2/24 16:34(2/2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防疫更謹慎,花蓮慈濟醫院採「一條龍」式的問診採檢流程與動線,除設置「藥來速」免入院服務,今天新設2間全台第一的院外負壓採檢室,降低醫院內交叉感染的機率。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表示,防疫期間每家醫院都是重要的堡壘,從醫院落實感染控制,首先能控制可能造成的疫情發展,更能保護好每位珍貴的醫院同仁。

花蓮慈院防疫問診採檢流程從進入醫院之前就開始進行,除了提醒民眾要配戴口罩,並提供酒精乾洗手液洗手之外,當民眾要進入醫院時,紅外線熱影像會偵測每個人的體表溫度。

當有發燒跡象時,就會引導民眾沿著院外步道走至發燒篩檢站,設有獨立的X光篩檢車進行檢查,確認有無肺炎等相關症狀,之後就會進入新設置的院外負壓採檢室。

花蓮慈院急診部主任陳坤詮表示,醫護人員透過負壓採檢室,不需要直接接觸到看診民眾,就可以完成包含抽血在內等許多檢體的採集工作,不光是能從單純的物理性隔絕防疫,負壓的設置加上HEPA高效濾網的配合使用,可以快速有效的降低病毒可能的擴散。

「醫護人員也是人,還是醫院珍貴的同仁!」吳彬安說,防疫是全民責任,同時也是醫護人員使命,醫院就是大家最重要的後盾。所以,除了確保重要的防疫物資能跟上腳步,也希望能夠透過有效感染控制方式,能同時守護同仁及所有民眾的生命健康。(編輯:黃世雅)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