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女子傳自費住負壓病房 衛生局:有錢也買嘸

2020/3/26 12:31(3/2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市王姓女子與男友從英國返回高雄後,由於三採陰性但疑有武漢肺炎症狀,衛生局協助安排入住負壓病房,有媒體報導王女自費再次入住,衛生局澄清,「防疫資源非有錢可買到」。

針對蘋果日報報導,王女與男友赴英國出差返台,王女三次採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都顯示陰性,但昨天疑因仍有症狀,想入住防疫旅館也遭拒,被迫自費轉住負壓病房,14天費用高達逾新台幣6萬元。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澄清,衛生局後續評估以王女可能還在潛伏期為由,收治她再次採檢,也不會收費,強調「防疫資源不是有錢可以買得到」。

王女與男友19日返回台灣,並坦承16日在英國就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後來在桃園機場採檢後,被要求居家檢疫,21日和男友出現發燒情形,兩人並被救護車送往負壓病房,男友確診、王女則是三採均顯示陰性反應。

潘炤穎進一步表示,王女病症反覆,昨天要出院時仍感覺有症狀,因此經醫療資源中心聯繫,且基於有明確旅遊史還有相關症狀,認為仍有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必要。

潘炤穎強調,王女不可能自費住負壓病房,高市有165間負壓隔離病床,都是非常珍貴的防疫資源,「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得到的東西」。(編輯:洪學廣)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