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86.5公里 年底通車

2020/3/31 16:55(3/3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1日電)台灣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也就是台東知本至屏東枋寮間86.5公里路段,正由交通部鐵道局施工,預計今年底完工通車。

鐵道局在今天記者會中說明台灣鐵路電氣化階段,首先是西部縱貫線台北至高雄電氣化在民國68年完成,接著高雄至屏東電氣化於87年通車,宜蘭線電氣化、北迴線電氣化分別在89年、92年完成,花蓮至台東知本於103年電氣化,屏東潮洲至枋寮去年完成電氣化。

鐵道局說,環島鐵路還未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也就是南迴鐵路知本至枋寮路段,預定今年底完成,屆時旅客可全程搭乘快速、平穩、環保的電車,環遊全島。

鐵路電氣化的路段,台鐵以架電車線方式,由電力驅動列車行駛,非電氣化路段,只能使用柴油為動力驅動列車行駛,電力車速度比柴油車快,且沒有排放廢氣環保問題。

鐵道局說,南迴線鐵路全長98.2公里,除多良至瀧溪間因隧道淨空不足須改線2.75公里外,其餘路段都在既有營運路線上辦理,需待深夜鐵路停止營運後才能進場施工。

為增加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夜間施工時間,鐵道局共採取6階段台鐵夜間減班改由公路客運接駁替代(週五、週日、暑假與連續假期不實施),第1階段至第5階段已完成,第6階段預計今年4月6日至12月15日實施。(編輯:管中維)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