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綜合醫院員旅赴墾丁 院方急取消後續梯次行程

2020/4/5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5日電)清明連假風景區塞滿遊客,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在臉書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另針對院內員工前往墾丁員工旅遊,院方表示,在收到中央旅遊警示後,已取消後續梯次旅遊行程。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清明連續假期,墾丁及恆春鎮老街湧進觀光人潮,卻也因人潮擁擠,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出國家級警訊,呼籲不要再前往。

吳肇鑫昨天在臉書貼文表示,非常「心灰意冷」,認為「昨天的台灣!一個月前的義大利!」義大利現在很慘,大家都知道也很同情,但是1個月前,他們就是不把武漢肺炎當一回事。

吳肇鑫也提醒,民眾盡量待在家、出門戴口罩、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勤洗手,雖然很囉唆但很有用,可惜好像越來越多人有僥倖心態。「回首1個月前各國的感染數字,台灣人準備要後悔了嗎?」

不過,針對童綜合醫院昨天辦理員工旅遊,30多名員工也到墾丁當地住宿。院方今天表示,今年員工旅遊原訂是到越南,但在中央未禁止國外旅遊前,已取消改到國內,為舒緩醫院員工的緊繃身心,在感控部門評估可旅遊後才進行,目前每週都會由醫院感控部門評估。

院方表示,旅遊採分批分流進行,上車後除全面要求戴口罩,也需量測體溫,用餐也分批分段進行,並呼籲員工留置飯店休息,或前往空曠處如海灘,避免到大街或夜市等人多地方。

院方指出,昨天1梯次員工已完成行程,並已陸續返家,在昨天收到中央的旅遊警示後,已取消後續6個梯次行程。(編輯:洪學廣)109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