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幼兒計算社交距離 新北公托中心實施衛教

2020/4/10 18:50(4/10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新北市連城公共托育中心推廣防疫社交距離,老師們利用幼兒、尿片、書包、鞋子、積木巧妙排列組合,計算出社交距離,加上幼兒各式的超Q表情,引起家長熱議及分享達到宣傳效果。

市府社會局今天發新聞表示,連城公共托育中心主任劉于頌有鑑於日前台北市公幼發生4歲幼兒,遭美國返台祖父感染,以致全幼兒園停班停課,因此公托中心的老師發想如何提醒家長保持社交距離。

劉于頌表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室外社交距離要保持1公尺,室內則要1.5公尺,老師們討論後,決定以公托中心的幼兒當「道具」,讓家長更有感。果然,幼兒示範表演並張貼網站後,引起家長極大的迴響。

發想的老師引用「愛他有多深,就離他有多遠。」計算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分別是4至5名幼兒排列的距離、5包尿片、6個書包、9雙幼兒鞋、23個積木的距離。巧妙的排列組合,和幼兒各式表情,引起家長點閱和分享,無形中也記住社交距離的衛教。(編輯:陳俊碩)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