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考作文描寫陳時中的手 國中生感謝防疫團隊

2020/4/16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衛福部長陳時中緊盯疫情,天天坐鎮指揮,台中市日南國中學生王靖淇在段考作文描述陳時中的手好似防護罩保護台灣,寫出對台灣防疫有感,表達對國家防疫團隊的感謝。

「那看似粗糙、厚實的手,好似一個防護罩,像是在說:『台灣不用怕,台灣有我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臉書分享大甲日南國中學生的段考作文,作文題目「常常 想起那一雙手」,許多學生寫媽媽、有人寫清潔隊員,王靖淇則描寫陳時中的手,表達對防疫團隊的感謝,獲得最高6級分。

文中,她寫出自電視上看到的陳時中形象「他總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時而手放下巴,沈思著該如何應對,時而拿著麥克風,指揮各個部門的人員」,文中透過描寫陳時中的手擺放,表達他如何指揮應對疫情。

王靖淇更提到,「他不辭辛勞的保護台灣,甚至長達二十六個小時沒能闔上眼睛,好好休息,有時候看著那雙疲勞的眼睛,再看像那雙粗糙不堪,看似已經無法支撐下去的手,都覺得好心疼」,文中字句間傳達對陳時中的不捨之情。

導師黃嘉雯指出,以感性的筆觸,將陳時中比喻為暖男部長。王靖淇表示,父母都是老師,她平常喜歡閱讀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小說,最高只拿過5級分,這次很開心可以拿6級分。

蔡其昌在臉書表示,「阿中部長率領的防疫團隊,嚴格守護台灣,成效斐然,不但舉世讚譽有佳,連忙於考試的國中生都有感,台灣防疫做的很紮實,台灣人是幸福的!」

許多網友分享那篇文章,有人留言,「感謝守護台灣人民健康的那雙手」,還有人說,「感謝讓國人安心的那一雙手」。(編輯:陳俊碩)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