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年每天探望植物人愛妻 卻因疫情作亂暫分離

2020/4/17 17:29(4/17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計程車司機「朱叔叔」的妻子因腦疾成植物人,住進創世基金會台東院,6年來他幾乎每天風雨無阻到病床旁陪伴妻子,未料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讓2人首次分開這麼長時間。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創世基金會台東院在2月初就禁止所有探視行為,這也讓朱叔叔和愛妻「小雯」這6年來首次分開,無法每天見面。

小雯8年前因頭部開刀,變成植物人,6年前送到創世基金會台東院療養,朱叔叔開完計程車下班後,會立刻到安養院探視,告訴妻子當天工作見聞或說笑話,連過年都到院陪伴。

現年73歲的朱叔叔是在10幾年前認識小雯,兩人雖差24歲,認識不到1年就辦理公證結婚,朱叔叔說,婚後妻子身體狀況不好,頭部開刀卻變成植物人,「沒有穿上婚紗,成為妻子的遺憾」。為感謝妻子給他這段忘年之戀,在創世的幫忙下,兩人在民國107年8月補辦婚禮,讓妻子圓夢披上婚紗。

創世台東院長王玉鳳說,朱叔叔每天下班就到妻子的病床旁報到、陪伴聊天,雖然妻子沒反應,但朱叔叔還是說得很開心,並為妻子按摩、拍背、擦身,不論颳風下雨,這6年來從未缺席。

這段時間因疫情無法探視,朱叔叔說,他用的是傳統手機,沒有LINE也不能視訊,雖然很想看妻子,但不能違反規定,只能拜託院方照顧,他想妻子時就禱告,希望病毒趕快離開地球。(編輯:謝雅竹)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