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北類包機229人完成檢查 分梯送檢疫所隔離14天

2020/4/22 00:14(4/22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1日電)第2批湖北類包機21日晚間再度載回229名滯留的台灣民眾,並在深夜11時27分陸續完成檢疫,分梯搭遊覽車前往檢疫所安置隔離,第2批2架次類包機總共載回460名台灣旅客。

由海峽交流基金會接洽中華航空公司2架次指定航班(類包機),在20及21日再度前往上海,接回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滯留中國大陸湖北的台灣民眾。

第2批第2架次類包機在21日晚間7時53分從上海浦東機場出發,雖然桃園機場晚間風雨增強,不過原先預計在晚間9時50分才會抵達的班機,還是提早了將近40分鐘,在9時11分就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

機場國境單位表示,有4名乘客因大陸居民來往台灣通行證(大通證)過期無法出境,連同2名隨行幼童共6人放棄搭乘。因此第2批第2架次類包機,最後是載運175名大人、53名兒童及1名嬰兒,共229名乘客返台。確切返台人數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班機在落地後,就依循地勤人員的指揮停靠在停機坪上,雖然機艙內未開燈,記者無法從機外看到班機內旅客們的動態,但駕駛艙內的機師們看見在風雨中守候拍攝的記者,立即熱情的揮手致意,並頻頻以大拇指比出讚的手勢。

隨後班機就推至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內,而檢疫工作人員也在專機抵達前就已換上防護裝備待命,等到旅客一下機,就進行消毒及發燒篩檢等檢疫作業。

在晚間11時5分許,一輛救護車搭載一名乘客離開,現場人員不願證實是否有人因發燒後送,只表示,相關情形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到了晚間11時27分許,陸續有旅客完成檢疫並搭乘遊覽車離開桃園機場,許多旅客舟車勞頓一整天,在完成檢疫後上車就沉沉睡去,但也有戴著口罩的小朋友精神抖擻,好奇向外張望,有的人在車上仍忙著滑手機,似乎是急著要向親友分享這個好消息。

除了第2批首架類包機在昨天載回231名旅客,21日晚間再度接回229名旅客,總計第2批2架次類包機,總共接回460名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民眾。

疫情期間,針對滯留中國大陸的台人接返任務,分別有2月3日、3月10日的武漢包機,3月29日、3月30日的首批華航類包機,4月20日、4月21日的第二批華航類包機。(編輯:林治平)1090422

湖北類包機229人返台 抵達檢疫所將隔離14天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第2批第2架次類包機的滯留湖北台灣民眾,在桃園機場完成防疫檢查後,今天凌晨零時25分,229名旅客搭乘遊覽車抵達北部檢疫所,將安置隔離14天。搭載的遊覽車隨即實施消毒。

北部檢疫所在21日深夜下著小雨,門口就已經架起拒馬,由地區警分局員警站崗,周邊也立下交通錐,整個檢疫所樓層燈火通明。

載運滯留湖北的台灣旅客遊覽車,凌晨0時25分許抵達北部的2處檢疫所,在檢疫所外,防疫人員穿著防護裝備,手持說明單先上車說明整個檢疫流程與事項。

檢疫所內工作人員也協助將旅客的行李運到隔離房間,有部分旅客為親子同行。旅客在車內分散座位,也穿戴防護頭罩、戴著口罩等裝備。

遊覽車則將通運公司的名稱遮蔽,在車上旅客下車之後,化學人員也穿著防護裝備將車體消毒。

第2批第2架次類包機21日晚上返抵桃園國際機場,接回滯留湖北的229名台灣民眾,旅客依序完成防疫檢查後,搭乘遊覽車前往檢疫所。但確切返台人數,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編輯:陳政一)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