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嘉瑜拋肥胖稅 王定宇:我一定會瘦下來

2020/5/26 19:43(5/26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6日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調整健保費議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拋出照顧國人健康應從根本做起,詢問衛福部是否考慮可對高熱量、高糖份食品課肥胖稅,並藉此挹注健保財源。

高嘉瑜25日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計委員會質詢指出,國人每年平均就診15次,相較其他亞洲的已開發國家是3倍之多,其中以洗腎、糖尿病、牙周病等慢性病最多。

高嘉瑜指出,慢性病不只是影響健保費的問題,政府更應該從根本上照顧國人健康。她詢問健保署或衛福部是否考慮課徵肥胖稅,或是從教導國人飲食健康來改善。但對於是否課徵肥胖稅,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在備詢時並未正面答覆,僅表示教導民眾健康飲食是國健署的業務,而國健署也有在推動。

體型壯碩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受訪被問及肥胖稅議題時,自嘲覺得這問題有針對性;「但肥胖稅這條線畫下去,可能會有受辱的感覺」。

王定宇說,他跟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都應該瘦一點,「一定會瘦下來,不要被課稅」;但也打趣說,若被課肥胖稅,蔡易餘會繳得比他多。

高嘉瑜拋出肥胖稅議題引發外界關注,高嘉瑜辦公室今天僅低調表示,過去也有人討論過肥胖稅,但新聞出來後引發外界誤會,強調沒有針對性,而昨天質詢主要是探討健保費議題,希望能夠拋磚引玉。(編輯:黃國倫)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