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產銷履歷果汁 獲銷美20年長約訂單

2020/5/28 18:56(5/28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28日電)屏東縣軒禾農產品運銷合作社的檸檬汁、萊姆汁、百香果汁、白甘蔗汁及水產品,取得外20年長約訂單外銷到美國,今天出貨1貨櫃檸檬原汁、萊姆原汁和百香果原汁,總數約為11噸。

軒禾合作社今天舉行合約發表暨封櫃記者會,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宣布這個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逆勢擴展美國外銷市場的好消息。

姚志旺表示,國外訂單為前店,產銷履歷是後廠,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就是要解決業者穩定貨源和品質的問題,這拿這到農產品外銷美國的20年長約訂單,亟需檸檬、香蕉、百香果、白甘蔗等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契作農民和軒禾合作社契作。

潘孟安表示,全台檸檬種植面積2777公頃,屏東就占了66%,其中更占全台檸檬有產銷履歷驗證面積83%,過去檸檬多以鮮果方式外銷國外,這次軒禾以檸檬原汁跨區域結合南投百香果與嘉義甘蔗原汁一同外銷,將台灣農業推向國際。

軒禾負責人林軒禾表示,台灣檸檬汁獲得美國奧克蘭業者的訂單,起源於合作社產銷履歷檸檬汁參加奧克蘭一家公司舉辦的檸檬汁品味盲測奪得冠軍,因此贏得一批20年的農產品訂購單。

林軒禾說,這批訂單每個月至少出1櫃的農產品到美國,訂購單內容有檸檬汁、萊姆汁、百香果汁、甘蔗汁、水產品(龍虎石斑、午仔魚、烏魚子)等台灣在地農漁產品,加工廠生產的原汁都是產銷履歷驗證通過的鮮果。

林軒禾表示,第1櫃白甘蔗汁及水產品,已於4月23日出口到美國奧克蘭,因品質優異獲得消費者佳評,今天再加碼出1櫃,包括檸檬原汁、萊姆原汁和百香果原汁,總數約為11噸。軒禾也積極拓展德國、日本等外銷市場。

林軒禾表示,軒禾與屏東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運用光學鏡頭取得影像並以AI辨識系統,整合微電腦重量式選別機,用於檸檬外觀(病蟲害等)的選別,這套辨識成功率可達90%,優於人工辨識,剔除不適合加工的檸檬,以確保加工品質及口感,未來也會拓展到其他農產品如香蕉、毛豆等。(編輯:陳清芳)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