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無名英雄 環保署表揚各區消毒大隊

2020/7/13 11:38(7/13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3日電)環保署今天表揚疫情期間消毒人員,累計至今共動員5萬人次、消毒3萬7000多處,默默貢獻。除了消毒大隊,環保署長張子敬也特別感謝協助居家隔離、檢疫場所廢棄物清運的單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防疫消毒人員及環境清潔績優單位表揚活動」。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環保署自2月開學前就動員各地清潔隊,將全國4254所高中以下學校校園公共環境消毒;3月25日正式成立防疫消毒大隊,至今累計動員超過5萬人次、消毒3萬7000處次。

張子敬表示,現在台灣疫情稍微緩和,這個成果是大家共同努力,防疫過程著眼邊境管制、疫調、醫療,其實背後很大一塊是清潔隊同仁,「這麼熱的天氣、揹著消毒裝備肯定很不舒服」,但仍默默地做出貢獻。

張子敬指出,因應疫情,很快就成立22個消毒大隊、3000多人參與,所有景點、車站等,作業上人來、人走都要消毒;他也回憶當初環保署曾有人員確診,通報後短短1、2小時內,台北市消毒大隊就來了,非常有效率。

此外,張子敬說,感謝在防疫期間協助居家隔離、檢疫及集中檢疫所廢棄物清理的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運公司;有些隔離、檢疫等地點分得很散,可能跑一整趟只收一戶,對這些單位其實不敷成本,但為了避免民眾有疑慮,因此還是請這些專業單位協助。

除了防疫相關單位,環保署也頒獎表揚108年度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績優鄉(鎮、市、區)及村里,主要針對各地方如公廁、空地空屋、公共環境綠美化及清潔維護等,包括台北、新北、台中、台南、宜蘭、屏東、金門等地都有鄉鎮市區入選特優。(編輯:管中維)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