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零本土病例紀錄99天止步 旅客退房不玩了

2020/7/25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5日綜合外電報導)越南對疫情超前部署獲外界好評,但越南主管機關今天表示,境內確認一起本土病例,中斷越南連續近100天無本土病例的紀錄,導致原本要前往峴港遊玩的國內旅客開始退房。

越南這起本土病例編號416,患者是一名住在峴港市連招郡的57歲退休男性,這也是越南自4月16日起連續99以天來所出現的首起本土病例。

越南衛生部網站表示,當地衛生主管機關已對曾與確診病例密集接觸的105人進行檢測。

越南國營越通社報導,這105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目前,峴港市疾病控制中心繼續建立密切接觸者名單,以便取樣檢測並進行醫學隔離觀察。

越南衛生部網站稱:「由於呼吸衰竭,病患現在仰賴呼吸器」,患者家人相信他和外界的接觸相當有限。

越南衛生部網站表示:「患者沒有離開過峴港,都待在家照顧孫子以及和鄰居往來而已,沒有和陌生人接觸。」

自越南解除封鎖限制措施後,峴港滿是前往海灘與餐廳用餐的國內旅客。但就在峴港傳出本土病例後,許多國內旅客已取消原定行程。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峴港市連招郡旅館老闆阮定東(Nguyen Dinh Tung)表示:「2組客人已取消訂房,很多旅館都有人退房,畢竟患者趴趴走,且與當地許多人接觸,因此讓旅客很憂心。」(譯者:陳家倫/核稿:劉淑琴)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