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會前會 勞方盼調漲

2020/8/10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0日電)勞動部今天晚間將進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前會。勞方代表表示,雖然全球受疫情影響,但台灣經濟還是向上成長,因此認為還是應調漲基本工資。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18日召開,勞動部預訂今天晚間與勞方委員進行會前會。

勞方委員、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表示,因為今年疫情影響,相信資方都會傾向不調整。他說,有準備相關資料,也會在會中提出,「先討論要不要調,才有調幅的問題」,目前勞方還是認為要調漲。

莊爵安指出,雖然今年經濟不是最好,但是在往上的過程中;雖然全球受疫情影響,但台灣經濟還是向上成長,其他經濟有成長的國家也調升,台灣應該也能上調。

此外,莊爵安說,到目前為止,基本工資還不符合台灣最低生活水平,因此有調漲的空間。

莊爵安表示,勞方的主張都是月薪與時薪不脫勾,但其實前幾次調整的結果,調幅也都不一樣;對資方來說,在乎月薪的是工總、在乎時薪的是商總,就將各產業面臨的問題逐一來談;特別就時薪部分,會針對適用的勞動者進一步討論。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政學四方委員共同決定,每年第3季時開會決定基本工資是否需要調整,目前基本工資為時薪新台幣158元、月薪2萬3800元。(編輯:管中維)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