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基隆輕軌 柯文哲:交通部應出面整理軌道運輸

2020/8/22 19:30(8/23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2日電)基隆輕軌案近期引起討論,民眾憂心未來營運後台鐵恐不進到基隆市區。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交通部應出面就北北基桃的北部交通網,特別是軌道運輸做個整理。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基隆市總服務處成立大會後受訪表示,這是很老的題目,應該用首都生活圈來看,只用基隆去看會出問題,其中有幾個問題,包含北宜直鐵、北宜高鐵、台鐵、基隆輕軌、台鐵優化、國道5號,「我手頭至少6樣」。

他說,甚至還有當年台北捷運板南線延伸線,還有藏在捷運局裡面的計畫,就是北捷信義線到廣慈再繞到新北市汐止區,手頭上至少有8個方案,不可能都蓋。

柯文哲表示,很多東西要用首都生活圈角度思考,最標準作法及他的建議,應該是由交通部出面,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的北部交通網,特別是軌道運輸做個整理。

此外,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年華正盛、經驗豐富,他希望馬英九能為國家、全民、兩岸,繼續努力。對此,柯文哲說,能不能不要回答,他遇到不想回答的題目就「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記者詢問,外界點名基隆市長林右昌是下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

柯文哲說,林右昌要選台北市長,戶籍就要遷到台北,「林右昌一搬到台北,他基隆市長就不見了」,很多東西也不是那麼容易,選舉是2年多以後的事,先把功課準備好,再去參加考試,準備期間要先處理。(編輯:戴光育)10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