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加烈陽屏東木瓜災損 莊瑞雄要求從寬補助

2020/9/2 18:49(9/2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新埤鄉的木瓜種植佔全屏東縣產量的1/4強,8月颱風帶來不少強大雨勢,雨過又烈陽高照,導致木瓜災損嚴重,立委莊瑞雄今天邀農糧署等單位會勘,並要求從寬認定災害補助。

新埤鄉木瓜種植超過180公頃,佔屏東縣1/4強。民進黨立法委員莊瑞雄在接獲農民陳情後,召集農糧署、農改場、縣府及鄉公所相關承辦人員,前往木瓜園現場勘災。

農糧署官員勘災後表示,農民可針對受災嚴重的瓜園提出申請,只要受災面積超過整區所種植面積的20%就可達救助標準。莊瑞雄要求農糧署一定要從寬、從速、從簡,讓瓜農盡快領到救助金,才能趕快進行木瓜復育,讓農民來年能重新豐收。

莊瑞雄說,一進入網室,滿地都是木瓜落果,而且幾乎都已接近收成,個個飽滿、顆顆碩大,農損情形讓他相當震驚。現場木瓜的慘況,很明顯就是天災引起,屏東整個8月受數個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不是強降雨就是出大太陽,嬌嫩的木瓜根部,根本受不起這樣的折騰,木瓜愈掉愈多。

木瓜農在現場告訴農改場專家,原本每棵木瓜樹都結實累累,真的不是自己技術不好,但經過幾場大雨和烈陽曝曬,現在都掉在地上了,少許留在樹上的,一摸就掉,也都「嘸效了」,真是血本無歸。(編輯:孫承武)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