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疫情時代飯店轉型 化身藝文空間成趨勢

2020/9/7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7日電)後疫情時代,台灣飯店業逐步轉型,化身為藝文空間,成為轉型趨勢之一。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觀光產業,飯店業者紛紛轉型尋找新出路。其中,疫情之前就有飯店化身為藝文空間或場所,受到旅客好評,在後疫情時代,不少飯店與藝文工作者合作,要打造不同的住宿體驗。

台北晶華酒店推出到明年2月底的陸上郵輪方案,成為飯店轉型的代表之一,也宣布9月起到年底加入「駐村藝術課程」系列,邀請曾於晶華酒店集團旗下「晶泉丰旅」駐村藝術家,包括膠彩藝術家湯柏鏗、音樂視覺藝術家趙苧容及繪畫藝術家吳衍震「登船」創作並與旅客互動。

晶華酒店說,湯柏鏗來自香港,其膠彩創作作品可以彰顯出膠彩的特殊性及自身的細膩美學;趙苧容擅長將聲音轉化為影像,也將在地文化元素所發出的聲音轉化為視覺創作,展現屬於在地之聲的感性作品;吳衍震是喜愛以鮮明色彩繪畫的當代藝術家,透過不畏描寫真實的勇氣,以幽默趣味的方式,讓作品散發出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

礁溪老爺酒店近期邀請岩礦藝術家吳麗嬌在飯店中舉辦岩礦壺展,吳麗嬌師承台灣岩礦之父古川子,岩礦作品從九二一地震後開始發展,由於地震後底層泥礦外翻,師生便於台灣各地尋覓適合製陶礦石。

這次展覽作品「岩礦壺」是以陶土為肉、岩礦為骨,骨肉共存成就濃厚台灣生命力,此外更具類似麥飯石的結構及活性碳素,可軟化水質使茶湯韻味更持久甘醇,適合做為泡茶器具。吳麗嬌將生命激情、性靈感悟灌注於作品之中,從靈感湧現到動手拉坯、塑型、投窯,每件物品都如一幅人生風景。

Home Hotel與「孩在」從2018年起聯手策畫「13個房間創作藝術節」,今年定調為「看不見的城市」,把13間飯店客房打造一座小型城市,蒐集創作者們對世界城市不同視角的觀察,不僅8月曾在富邦藝旅展出外,9月也將移師台中SOF Hotel植光花園酒店展出。(編輯:管中維)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