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山國家公園35週年慶 可一窺蔣介石行館神秘

2020/9/17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為慶祝陽明山國家公園成立35週年,陽管處與文化大學合辦文創市集,民眾有機會一睹從未對外開放的故總統蔣介石行館-陽明書屋大智館、大仁館等房舍。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表示,陽明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歷史發展與國際交流文化,也是吸引眾多學者、詩人、藝術家駐足的勝地,位於陽明山地區的文化大學近年也跨領域整合校內學院與系所推動「陽明山學」,結合社會與地方創新創生。

為慶祝陽明山國家公園成立35週年,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文化大學將於9月27日、10月2日至4日在從未對外開放的陽明書屋大智館、大仁館及通信班房舍舉辦「2020山舞陽明-陽明山學國際文創市集」。

文化大學指出,陽明書屋原為故總統蔣介石的行館,並於民國87年起對外開放,但原停放車輛的車庫及調度室(大仁館)、原供警衛班使用的宿舍(大智館)、原供通信人員使用的「通信班」等房舍內部則從未對外開放。

國際文創市集規劃5個展示區,包括經營管理成果區、產創經濟區、歷史人文區、友善農業區、地質環境區。

文化大學表示,希望讓大家看見陽管處在保育與提升遊憩品質成果,以及文大師生對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各項活化規劃及文創設計,還會舉辦學者專家文化講堂,邀在地名人分享。(編輯:戴光育)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