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UPER教師揭曉 代理師獲評審團特別獎

2020/9/19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舉辦的SUPER教師獎,全國獎項今天揭曉,評審團特別獎頒給台中市日南國中代理教師陳盈利,肯定她在教學、行政上的貢獻,毫不遜色於正式教師。

「SUPER教師獎」由各縣市推薦,在各教育階段只選出一人獲全國獎項,競爭非常激烈。今年另外加碼選出2名「評審團特別獎」,由陳盈利、周書宇獲獎。

目前任教於日南國中的陳盈利,是大型教師獎項中罕見的代理教師得主,評審團肯定她的所作所為,和許多正式教師相比毫不遜色,不論是擔任導師、專任教師或行政職務,都能發揮影響力,帶動同領域教師配合校務推動和課程發展。

陳盈利總是保持著「舍我其誰」的態度,眼神中充滿自信,她的歷史課運用豐富有趣的簡報、影片,努力點燃孩子的求知慾望,並設計許多有趣的教案,把學生帶出教室直接走到歷史現場。

另一名特別獎得主、桃園市立陽明高中物理教師周書宇,他協調21名跨領域教師、營養師推動「食在有學問」課程,讓學生從種菜、料理到分析營養成分,多方面探討食材的多個面向。

周書宇特別注重邏輯概念的連貫,他認為,物理科不該只把學生培養成考試機器,而是要保有學習動力和熱情,才能真正學到帶得走的能力。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防疫有成,有賴站在第一線的教師齊心協力,希望有一天,全世界的學生都能和台灣一樣,可在教室裡好好學習。

今年的SUPER教師獎從4月就開始評選,評審委員實際走訪各校訪視參選教師,要觀摩課堂教學,訪問學生、同事、家長。評審團主席、前教育部長楊朝祥幽默地說,參選教師都太優秀,決選只有20分鐘發表,實在「太殘忍」,每個人的事蹟至少都能說上2天。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看到這麼多優秀教師在各個角落奮鬥,讓人覺得台灣非常有希望。108課綱的推動,最重要的還是教師,現職教師需要不斷進修、增能,除了靠教育部支持,教師團體也扮演重要角色。(編輯:張雅淨)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