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林右昌盼打通雙北任督二脈

2020/10/13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3日電)「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今天達成基隆輕軌升級成捷運等共識。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指出,未來的基隆捷運將一接三(通往文湖線、板南線、民汐線),打通雙北任督二脈。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下午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雙北及基隆3市長共同討論,達成基隆輕軌升級成中運量捷運、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等5大共識。

林右昌晚間回到基隆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是基隆市跨出30年來最關鍵一步,基隆輕軌確定升級,未來的基隆捷運將一接三(通往文湖線、板南線、民汐線),打通雙北任督二脈。

「基隆人終於等到了!」林右昌表示,他一直以來呼籲,應從國土規劃高度與大台北首都圈軌道整體規劃來看待基隆捷運,這次交通部與雙北市長也認同這樣的理念,將基隆捷運與民汐線整合,升級為中運量系統,終點站採地下化延伸銜接南港車站,這將使通勤與觀光更便利,更會將大台北首都圈產業廊帶延伸到基隆市及基隆港。

林右昌也希望,未來在綜合規劃時,基隆捷運終點站應儘量靠近南港車站,方便民眾轉乘,南港也將是未來10年內,台北發展最重要的地方,未來南港地區交通的規劃應該未雨綢繆、超前部署。

他說,由於很多基隆人和汐止人在內湖上班,現在基隆捷運與民生汐止線整合,未來如果進一步汐東段再串接內湖港墘,將能夠紓緩內湖塞車的惡夢,提供一種解決的可能性。

此外,林右昌晚間也在臉書表示,南港成為台北新東方門戶後,周邊的生技園區再開發、一路向北的汐止路廊和基隆河河谷廊帶,甚至基隆港會展園區,都將因交通設施改造而受惠,更多的廠商進駐、新創產業群聚發展,也將帶給下一代基隆子弟更多機會。(編輯:卞金峰)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整合基隆、汐東捷運 侯友宜:打通汐止任督二脈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