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輕軌變捷運 柯文哲估北市出30億元

2020/10/14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4日電)北北基軌道路網達成基隆輕軌升級成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民生汐止線與基隆捷運整合等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估南港展覽館到南港的地下段,北市約負擔新台幣30億元以內。

柯文哲今天到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議員秦慧珠、陳重文詢問基隆輕軌升級成捷運,北市這一段的工程費須支出多少。

柯文哲表示,當時他說若南港展覽館到南港這一段地下化,北市可以出一點錢,預估30億元以內。

柯文哲說,基隆輕軌變成中運量捷運,環評與財務報告等都要重做,在他任內應該不會遇到這個問題。他並補充,到時候會講好北市出的定額,若工程追加預算「就你家的事」,已經向交通部長林佳龍講得很清楚。

議員李明賢詢問,捷運民生汐止線東段(汐東線)的轉乘最近是到文湖線東湖站,但兩個站體之間相差280公尺,這樣還要不要蓋。

柯文哲坦言這是個問題,汐東線與文湖線無法直接轉乘,不過,若新北要蓋,他沒有意見,後續兩站怎麼連接大家再來討論。

李明賢追問經費問題,柯文哲回答「誰蓋誰出」。

李明賢再追問環狀線經營權問題。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誰興建、誰營運、誰負責」,不可能讓新北綁架北環、東環與南環,也不能分開營運,所以把萬大線與環狀線拿出來一起討論,需交通部協調。(編輯:戴光育)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隆捷運喊30年有重大進展 地方盼路線進市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