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少女捍衛多元家庭兒童權益 獲亞洲女孩人權獎

2020/11/3 19:32(11/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3日專電)駐泰代表李應元頒發「亞洲女孩人權獎」給18歲的泰國獲獎人絲理萬(Siriwan Pornin),鼓勵她在拒絕校園霸凌以及捍衛在多元性別家庭中成長兒童權益上的表現。

駐泰國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李應元2日代表台灣的勵馨基金會頒發「第8屆亞洲女孩人權獎」給絲理萬,鼓勵她成為亞洲青年世代倡議性別及人權的典範。

勵馨基金會在2012年起設置「亞洲女孩人權獎」,發掘、鼓勵亞洲青年女性勇於發聲,並積極投入公共事務,展現創新及助人的精神。

今年18歲的絲理萬由一對同志伴侶扶養長大,她長期投身於非營利組織的志工服務,致力捍衛在多元性別LGBTQ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權益。

絲理萬並在學校發起倡議活動,拒絕校園霸凌,宣導避免傷害來自社會邊緣社群的學童,她的發聲與努力已經在泰國社會獲得關注與迴響。

李應元指出,婦權、尊重多元性別與平等是台灣社會的主流價值,台灣是亞洲第一個立法保障同婚的國家,泰國近年也致力推動保障多元性別權益,顯見泰國與台灣有更多的相似性,期待台、泰兩個良善的社會能在人權、婦女、青年賦權等議題上有更多的交流。

絲理萬表示很高興很夠獲獎,她感謝自己兩位母親和勵馨基金會的支持與鼓勵,未來將善用駐泰處提供的獎助金開發一個手機應用軟體,協助青少年及兒童更瞭解自身的權益,也讓社會大眾瞭解他們的處境及訴求。

監察委員暨勵馨基金會執行顧問紀惠容透過預錄的影片表達對獲獎人的恭賀及勉勵。她指出,今年有10個國家、500多位亞洲女孩報名,之後選出20位獲獎女孩,能夠獲獎十分難得。

紀惠容表示,勵馨基金會希望透過設置「亞洲女孩人權獎」,發掘與鼓舞更多亞洲優秀的女孩們在推動人權、社會創新、性別、社群等議題上的倡議及角色,進而影響更多的女孩勇於在世界舞台上發聲。(編輯:韋樞)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