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60度VR職場體驗影片 解密登山嚮導技能

2020/11/5 11:30(11/5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教育部青年署今年首部360度VR職場體驗系列影片,讓青年朋友跟著登山嚮導江秀真登上奇萊山,藉由達人分享,瞭解成為登山嚮導應具備的資格和收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說,為提供青年認識多元職業的機會,青年署運用最新科技拍攝360度VR(虛擬實境)職場體驗系列影片,今年預計推出全新6部VR影片,陸續發布於青年署YouTube頻道和RICH職場體驗網。

隨著國民旅遊話題發燒,並配合行政院向山致敬計畫,青年署首部VR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BtDDEiZjQ)帶領青年體驗「登山嚮導」一職,影片中除了揭露職人的職涯心聲,還能夠360度飽覽奇萊山美景,彷彿一秒置身於奇萊山上。

江秀真在影片中提到,要成為登山嚮導,首先要具備教育部體育署山域嚮導資格,且須通過學術科檢定,包括固定繩架設、簡易包紮、緊急紮營等;由於高海拔地形斷崖峭壁多,環境中的含氧量、溫度會隨高度降低,嚮導不但要會自我保護,也要隨時留意團員狀況。

曾爬過世界7大峰、90座台灣百岳的江秀真表示,登山嚮導面對突發狀況,須有極佳的應變能力,例如在山上遇到熊時,要保持安靜,觀察四周環境,如果有帶鈴鐺、低音哨或講話較大聲時,其實熊就會自動離開。

江秀真指出,登山嚮導能幫助很多人攻頂圓夢,獲得的回報是無價的,她鼓勵有意入行的新鮮人,不一定要把登山嚮導當終身職業,但擔任嚮導過程中,個人管理、領導統御、應變能力都會提升,若擁有外語能力,還有機會認識外國人,拓展人際關係,對轉職或創業都有助益。(編輯:管中維)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